到京后,两人在中国矿业大学邻近找到一家便宜的接待所,租了两个每天30元的床位。随后又到处租房,却发明房租太贵,而他只有每月2000元的退休金。

  新京报:谁来照料你?

  “只要读书 coach新款長夾,我就快乐”

  李文超说,没能进入大学学习是他毕生的遗憾。2000年底,已经从贵阳铁路分局退休的李文超得悉,国度撤消了高考年纪限度,他经由缓和温习,次年便报名加入了高考,并取得全国高考大龄考生第一名的好成就,被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破格录取。

  59岁成“花甲状元”

  李:这要感激我的父母,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知我“知识是宝贝”,火烧不去,水冲不去,别人抢不去。

  68岁的李文超老家在重庆 lv官方網,在贵州工作生活了40多年。他说,他毕生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,最爱好哲学、文学、文艺实践、建造工程等。“我诞生在贫乏荒漠的山区,从小就帮家里放牛、砍柴。”李文超说,他始终记着父母的教导,只有常识才干转变运气。

  新京报:你对读书、学习的立场十分执着。

  新京报:家里人支撑吗?

  ■ 对话

  新京报:你当初这个年事是应当在家里保养天年的。

  最大艰苦是没有住处

  为了能够顺利旁听课程,李文超找到了本人在清华大学的小老乡李祖杰,要来了消息传布学院的课程表。据李祖杰先容,清华的课程是容许别人旁听的。从今天开端 lv蜜語包包,李文超就会走入课堂开始他的旁听生涯 ck 中文官方網站,“我可以买旧教材,放松时光读书,至少先实现3年的博士课程。”

  昨晚6时,李文超背着行李站在清华大学写有“清华园”字样的门楼下,秋衣外套着一件衬衣。李文超说,他特殊盼望能在校园里有一张床位,这样他就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上课了 gucci 2012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

  4年本迷信习后,2005年李文超毕业了,在贵州师范大学一边旁听研究生课程一边考研,却未能如愿,却也播种不小―――学完了数十门专业课程。旁听完研讨生课程,李文超说要活到老学到老,决议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旁听,“两所大学必定会容纳我这个酷爱知识的人,没有文凭不要紧,我只想多学习知识。”

  新京报:想对年青人说些什么?

  李:我今年68岁了,一些我的同龄人已经故去,还有一些人患了老年痴呆,可你看我的头脑多灵光,读书让我的脑筋机动,心怀宽阔 bv官方網。只有让我读书,我就快活无比 lv新款3折賣

  李:我什么也不怕,我可以照顾好自己。我不想当官发财,对生活不愿望,再艰难都无所害怕。

  李:都无比支持,我的行李都是我爱人帮着装好的,我很感谢她。

  本报讯 (记者 安颖)59岁考上大学并学习本科课程,持续5次参加研究生测验并旁听课程5年。昨日,被众多网友称为“花甲状元”的贵州白叟李文超来到北京,筹备在他心仪已久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旁听博士课程。想要“活到老学到老”的他,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固定住处。

  昨日12时许,68岁的李文超在远房亲戚小李的陪同下走下火车 chanel包包密語目錄,他肩背手提3个行李包,挤在出站的人群中。小李说,他们于前日8时搭乘前往北京的火车,在车上渡过了30个小时。

  李:我对生活没什么请求,天天可以到食堂去吃饭,也不过出花费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,我还自带了笔和纸做笔记。现在最难的就是没有固定的住处 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,我太想有个学校里的廉价床位了,哪怕是楼梯间、过道都行。

  李:并不是有钱人、聪慧人才可以读书,就算你迟钝、贫困,照样可以寻求知识。少壮不尽力,老大徒伤悲。

  新京报:北京的消费程度绝对贵州要高,你在北京怎么生活?

  新京报:为什么抉择北京大学跟清华大学旁听?

  李:这两所大学有海内最前沿、最尖真个知识,而且学校口碑很好,一定会包容我。我不要文凭,只要让我学习知识就行。

  本报记者 安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501gf13asq 的頭像
    h501gf13asq

    h501gf13asq的部落格